close

RIMG0432  

距離上一次的蚵蚵食記文不過半個月多一點點,又手滑訂了一箱>/////<

這次要寫的就是在上一回時常被拿出來比較的蚵男鮮蚵本舖!今天所購買的是$70/斤的兩年老蚵喔~購買量為10斤!

 

老樣子,開箱文一定要有的……箱子!

RIMG0428    

這箱子很明顯地比上次小多了!大概六成大吧?

總重量: 6.4Kg

比起《布袋鮮蚵》好搬很多,又輕又小。(布袋:11.2kg 不過是因為裡面有相當多的海水)

 

RIMG0432

內部照片

這是我第四次訂他們家的蚵蚵了,之前並不覺得他乾淨,雖然這家老闆有強調他們用強力水柱清洗,但自從上一次的經驗,我還真覺得他們家蚵蚵很乾淨!

當然還是一些沙,但不至於像《布袋鮮蚵》有泥和海水……以乾淨度來講蚵男大勝,但我們暫且保留加海水對保鮮度是否有加分?

 

RIMG0429  

蚵殼大小 由左自右,分別為箱中特大顆、中、小

其實…就我吃蚵蚵的經驗,蚵殼的大小好像跟肉的大小沒什麼關係…尤其是長度!厚度稍為比較有差別,較厚的有可能打開來是一個很肥的蚵蚵!

就像最左邊他雖然蚵殼很長,但他的肉比起其他算是小的,就讓我繼續看下去──

 

RIMG0440  

蚵肉大小 最左邊那顆就是剛剛最長的那顆,真是中看不重用XD

恩……我還是覺得蚵男家的殼好像比較好開,貝柱也比較容易脫落下來~布袋家意志比較堅強(?)

 

其實在蚵肉大小上他們兩家似乎差距不算大,但蚵殼上,蚵男家平均比較大,讓我們來看看上一回布袋家的蚵肉圖

RIMG0285  

布袋家的蚵殼雖然比較小,但蚵肉長得相當滿!

 

回到蚵男鮮蚵本舖,來一張大蚵蚵特寫,

RIMG0444

 

 

RIMG0442  

緊接的是迷你蚵XD

 

沒照片了~

大部份我都是以250度全火烤十分鐘,不過今天我有在七分鐘時就拿起一顆來吃,吃起來感覺更水嫩,尤其是貝柱上口感不會那麼硬,比較好吃~

7-10分鐘之間都不錯~最好的方式就是7分鐘時就站在烤箱旁邊開始吃,吃到10分時也吃完了XDDDDD

 

這次10斤帶殼蚵仔+貨到付款的總金額為880,比起《布袋鮮蚵》稍微貴一點點,自己吃的話其實我覺得兩家都不錯啦!

但是中秋節要請朋友來家裡烤肉的話,《蚵男鮮蚵本舖》感覺乾淨一點!

 

目前又像中一間有興趣的,叫作《澎湖郭家牡蠣》!不過短期……至少半個月內不會下手吧(?)

 

如果你還沒看過我上一次的文章,歡迎點入觀看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鮭魚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